close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旅行,因為考慮到金錢.時間及語言

本來是想去香港迪士尼的,但是想說沒有遇到節慶.樂園應該沒有活動ex:萬聖節.聖誕節之類的~

剛好有朋友不久前才從澳門玩回來,再加上電視劇的影響,就決定去澳門囉!

 

本來預定3/30~4/1三天兩夜的行程,因為飛機停飛原本晚回的航班,所以出發前2天臨時決定多過一夜

所以就變成3/30~4/2四天三夜,要是沒有多過一夜就少了好多時間玩了....

 DSC04119.JPG  

決定目的地後,大約在出發前一隔月請旅行社訂機+酒還有水舞間的門票

一有空就上網蒐集關於澳門旅遊的資訊,然後還買了一本旅遊書>>還帶著它出國~

這本旅遊書非常實用,介紹澳門.路線規劃.交通.天氣.換錢.酒店.賭場.@#$%甚麼都有~

所以我幾乎是靠它搞定一切.

唯一讓人覺得可惜的就是書裡推薦的散步路線景點的圖示還有路名好像有些錯誤

導致我們有幾度一直在鬼打牆...

例如有名的大利來記咖啡室,實際是在歷史館的正隔壁,但書上卻標示有一小段路

重點還是反方向!!! 害我們在那附近走了好久...腳酸........嗯.離題了

20140406_113753  

除了地圖以外其他內容都是很有實際幫助的!

 

澳門跟台灣沒有時差,3~4月當地霧多易下雨,還好是早上偶陣雨.小小的而已

所以衣服的部分我都是帶薄長袖+短褲<我愛短褲>

天氣部分也是參考旅遊書的,但是旅行社人員沒有特別提醒,

讓我覺得不貼心....總不能為了賺錢讓客人玩的不開心八...

 

錢的部分原本是要在台灣銀樓換港幣然後再到澳門換澳門幣<小資總要精打細算麻~>

但是有些麻煩...所以做決定參考網路經驗到澳門在換錢~

第一天抵達澳門機場內的旅行社櫃台.台幣1000換到253澳門幣,第二天在大三巴兩替店1000換255,

第三天在中國銀行1000換280!原以為在銀行換會比較吃虧....

結果居然是銀行匯率較好,天啊~~~差了近30元耶!難道這三天匯率變動真的有那麼大嗎??

所以...大家自行參考囉!這樣算下來我大約是虧了200元左右的澳門幣啊~~

啊不過久久才出去玩一次也沒關係啦~就別太計較囉~

 

電器電壓問題不用擔心,都是一樣的!只是插頭不一樣,但我們住了兩間酒店,房間內都有提供轉接插頭喔!

威尼斯人酒店有提供兩個,金沙城假日酒店提供一個>>>>>有點不夠....

我自己準備了三個喔!想說以後有機會用的到,一個74元...英國.香港都適用~

 

交通部分有酒店的接駁車可以多加利用,但有些景點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快...

因為不熟公車路線所以就不考慮公車,不然公車很便宜喔!

 

..............................待續............................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